韩军性丑闻案引发各界强烈批判 多个部队机关遭到调查

2021-06-04 11:2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NISI20201122_0000641900_web.jpg

韩国国防部(图源:韩国《国防日报》)

海外网6月4日电 据韩国《韩国日报》及《中央日报》报道,针对空军女军士长遭受性暴力自杀一案,韩国军事检察机关4日对多个机关进行了扣押搜查,包括韩国忠南鸡龙台空军本部军事警察团、韩国空军总部两性平等中心、韩国空军第15特殊任务飞行团、韩国第20战斗飞行团等。

韩国空军女军士长李某在今年3月遭男同事性骚扰后向上级举报,但军方并未采取适当措施保护受害者,反而试图掩盖这一事件,最终李某做出了极端选择。6月3日,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敬美表示,韩国军方性暴力事件接连曝光后,文在寅指示严正调查,并称“一想到绝望的受害者,就心痛不已”。

目前,李某遗属代理律师金正焕已于6月3日以玩忽职守等嫌疑向国防部检察团追加起诉了3名空军干部。此前,对李某进行性猥亵的朴某2日因涉嫌强制猥亵致伤被拘留。李某遗属代理律师称,此次被追加起诉的3人中,有2人曾接到李某在车内被猥亵的报告,其中一人则涉嫌猥亵李某。对此,韩国空军6月3日表示:“相关2名干部已于3日下午被解除了职务。”金律师追加起诉的另一人则隶属于其他部队,涉嫌在一年前的某次聚餐中猥亵李某。韩国军事检察机关表示将对起诉书内容进行确认后,传唤调查。

空军性暴力案件引发了韩国军队及韩国社会对军队文化的强烈批判。相关人士一致认为,韩国军队内部的聚餐文化是各种性暴力事件的温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还表示:“一边大谈特谈军人精神,一边故意算计好给女兵灌酒,出了事就把一切责任都推到酒上。”

据悉,每当发生与聚餐相关的性暴力事件时,韩国军方都会出台所谓“特别对策”,但很快就会撤回。此前,韩国海军接连发生违反性军纪事件后,2014年7月,韩国军队设立了“聚餐守护者”制度,即在聚餐场所设置不喝酒只负责观看的士兵。但是在引入该制度后,性犯罪事件反而出现的更加频繁,结果只好不了了之。韩国海军在2016年年底还曾下达过“不要与女兵晚上聚餐”的指示,遭到反对后撤回。(海外网 胡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胡敏、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