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自产疫苗无三期试验就下单 台北市长讽:抱歉,没办法支持

2021-06-02 16:58: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602170535.png

图源:台北市政府

海外网6月2日电 台湾地区疫情严峻,民进党当局有意采购二期临床试验尚未确定的自产疫苗,引发外界质疑。台北市长柯文哲2日也对此表示担忧,称作为医学院教授和科研人员,“没办法支持当局目前的很多说法。”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日报道,台北市政府当天举行防疫记者会,柯文哲表示,他虽然支持台湾疫苗产业,但当前疫情状态与一年前不同,病毒更从万华向外延伸,渗透整个台北市,虽然政府花了很大力气用停课停夜市等管制勉强维持现况,但难撑太久。

柯认为,在疫苗尚未开打前,只要松懈确诊数就会飙升,如果国际上有获得认证的疫苗,只要价格合理就可买来施打,否则再过三周疫情就会慢慢扩散到全台湾。

话锋一转,柯也针对外界对台湾自产疫苗的疑虑再呛民进党当局:“我很抱歉,我们还是科学家,我们还是医学院的教授,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支持目前当局的很多说法。”(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