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扣押伊朗油轮卖掉船上200万桶石油 获利7亿元

2021-06-01 09:5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2510875190137.jpg

资料图

海外网6月1日电 综合美联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31日报道,美国司法文书显示,2021年2月,美国在阿联酋海岸扣押了一艘伊朗油轮,其载运的大约200万桶石油被美国卖掉,获利1.1亿美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

据报道,今年2月,一艘悬挂着利比里亚国旗的“Achilleas”号油轮在阿联酋附近海岸被美方扣押。美方声称,这批石油属于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货方试图隐瞒油轮的目的地,把它们标记为“来自巴士拉(伊拉克)的轻质石油”,美方依照“反恐法律”没收这批货物。

美国司法文书显示,美政府将这艘油轮拖运到了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在那里将船上的200万桶石油,以1.1亿美元的价格卖出。美联社分析称,美国可能就通过“类似扣押油轮”的方式,在2020年和2021年进口了伊朗石油。

美能源信息署此前发布报告披露,2021年3月,美国从伊朗进口了103.3万桶原油和石油产品,在2020年10月的进口量为111.1万桶。这是自1991年美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以来的首次。

伊朗石油部发言人卡斯利·努里对此回应称,伊朗方面并不掌握关于美国进口伊朗石油的数据,伊朗官方没有这方面的数据,无法证实这一消息。伊朗石油部也不掌握关于美国通过第三国进口伊朗石油的数据。卡斯利·努里还指出,这一信息并不合理,因为美国自身正在对伊朗实施制裁。(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