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宫正考虑恢复加速驱逐非法移民家庭的政策

2021-05-31 16:41: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30194584.jpg

资料图:美国边境管理人员将移民押上大巴。

海外网5月31日电 美媒报道称,美国白宫方面正在考虑恢复一项移民政策,该政策允许美国政府加速驱逐墨西哥非法移民家庭的做法。

据美国Axios30日报道,根据白宫方面今年2月签署的行政命令,美国国土安全部将于本周对加速驱逐程序进行审查。白宫方面已听取了有关对家庭使用快速驱逐政策的简报,并要求提供后续信息。该程序将适用于根据上一届美国政府时期的《第42公共卫生令》中不被遣返回墨西哥的家庭。

报道指出,1996年创立的快速驱逐机制为将一些移民更轻松地驱逐提供了制度依据,而无需经过完整、冗长的法庭程序。这将使政府转向更加基于威慑的方法,过去四任美国政府在不同程度上使用了这种方法,尤其是特朗普政府所接受的方法。

4月,超过17500名移民家庭成员被赶回墨西哥。同时,白宫与各种移民倡导和法律团体举行了电话会议,其中包括加速驱逐的话题。参加会议的两人对媒体表示,他们向白宫官员表达了他们对加速驱逐的担忧,或再次造成大规模移民家庭“骨肉分离”。(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