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引进疫苗迟缓惹民愤 "蓝委"批:到底是挡病毒还是挡疫苗?

2021-05-30 15:15: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1579741208578.jpg

海外网5月30日电 台湾疫情严峻,民进党当局取得疫苗进度之缓慢尤其让民众忧心。对此,岛内民间团体纷纷表示有意捐赠疫苗,然后民进党当局却仍坚持要由他们跟原厂签约,引起民间反弹。国民党“立委”李贵敏质疑,民进党当局为什么要让民众卷起袖子自己拼疫苗?“指挥中心到底是挡病毒?还是挡疫苗?”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30 日消息,李贵敏质疑称,为什么民间企业、宗教团体可以轻轻松松在短期内买到数百万剂国际疫苗?民进党当局却拿不出可以跟民众交代的成果?尤其是民进党当局不协助就算了,困难当头、人命关天,还在怠惰拖延不放行?

“蓝委”洪孟楷指出,29日,有岛内网友发现在疾管署发布的疫苗接种书上,写有阿斯利康、BNT、莫德纳这三款疫苗的授权,何以过去到现在一直刁难BNT?而被网友抓包不到12小时,民进党当局便悄悄直接下架该链接,没有任何说明。

李贵敏称,按照国际商务的常识来说,如果没有签约,何来进入下一阶段新闻稿的讨论?逻辑根本就不通。如果BNT曾被列入紧急使用授权,就可理解陈时中关于“曾与厂商谈判、签约”的说法。BNT既已有紧急使用授权,为什么仍不可进口?

李贵敏说,一般国际合约谈妥后,以电子邮件交换合约扫描,就代表合约已经存在,接下来就是履约问题。假如BNT拒绝履行,就会因违约的问题而严重影响声誉,还可能面对损害赔偿。而国际大厂不可能有陈时中所描述的不合理行为。因此,岛内民众绝对有权利知道疫苗采购到底出了什么状况。

洪孟楷也向民进党当局喊话,“我们饱受疫情伤害的此时,你们还要持续当台湾疫情蔓延却无法停止的罪人多久?”(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