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再轰台当局:花上千亿"纾困"不如抽十分之一买疫苗

2021-05-29 17:34: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柯文哲  中时.png

柯文哲(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5月29日电 台湾地区近期疫情升温,民怨沸腾下,民进党当局声称要花6300亿新台币(约合1448亿元人民币)“纾困”。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29日在防疫记者会上称,这不如抽十分之一来买疫苗,问题就解决了。他还质疑民进党“开6000亿绑桩脚(拉拢“桩脚”以稳固票源。“桩脚”是指选战中在基层为候选人拉票的工作人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柯文哲说,病毒已经侵入台湾,一放松马上就烧起来,他建议全面拖打疫苗。“台湾不是没钱买,与其去年纾困花几千亿(新台币),今年要花6300亿(新台币),抽十分之一、抽600亿买疫苗,问题就解决。”

柯文哲称,政治要有良心,台湾有钱买疫苗,民进党当局要清楚,做该做的事,不要老是想做奇奇怪怪的事情。他喊话民进党当局在疫苗问题上不要为了面子、意识形态、做意气之争,而应考虑台湾人民的生命。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9日公布,台湾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7例,其中本土病例320例,166例“校正回归”病例,本土病例共计486例。此外,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1例,再现新高。(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