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单日新增死亡21例再现新高 "双北"市长将做封城兵推

2021-05-29 15:04: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1567505744014.png

资料图(台媒)

海外网5月29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9日公布,台湾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7例,其中本土病例320例,166例“校正回归”病例,本土病例共计486例。此外,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1例,再现新高。“双北”市长准备做“封城兵推”。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称,所有本土病例共486例,其中以新北市224例最多,其次为台北市168例,台中市33例,桃园市19例,基隆市14例,台东县、宜兰县各5例,花莲县、嘉义县各4例,苗栗县3例,新竹县及彰化县各2例,云林县、高雄市及新竹市各1例。

台北、新北受疫情冲击最大,两地市长抱怨疫苗不够、病床不足,表示若发生严重疫情,台当局应实施疫情第四级警戒,考虑封城计划,做好最坏打算。

报道称,台北市柯文哲已经准备在30日进行内部升至四级警戒的“闭门兵推”;而新北市长侯友宜则透露,新北市已做好“升级作战演练”,他目前所启动的热区防疫就是为未来升级做实战演练,只要台当局下令就能立刻应变。

根据台疫情指挥中心之前公布的疫情警戒标准,若连续14天、平均每天新增100名本土案例,且一半以上感染源不明,才会进入第四阶段封城规划。(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汪晓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