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大肆宣传15万剂疫苗抵台 台北市长讽:做"大内宣"

2021-05-28 20:18: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柯文哲  中时.png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媒)

海外网5月28日电 台湾地区疫情持续升温,岛内却深陷“疫苗危机”。民怨沸腾下,民进党当局官员大肆宣传有15万剂莫德纳疫苗28日抵台的消息。不过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这15万剂进来又是在做“大内宣”,政治意义大于实质意义。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等媒体报道,有15万剂莫德纳疫苗28日下午抵台,民进党当局官员对此大肆宣传。不过,台北市长柯文哲当天下午在防疫记者会中表示,台湾需要3200万剂疫苗,因为打第一剂时,要有1600万剂才有一定程度的保护效果,3200万剂才是目标,这15万剂进来又是在做“大内宣”,讲一大堆,从公卫来看,政治意义大于实质意义,“这15万剂叫谁打,第一线医护打都打不够”。

柯文哲称,应该把台湾民众的生命当做重要考虑因素,而不是为了面子、意识形态。

柯文哲还批评民进党当局押宝“自产疫苗”,表示应务实考虑现实,要自己看看自己的实力、还有价格,每样都算进去(考虑)。台湾没有疫情时,疫苗拖着,现在疫情暴发了,昨天(27日)死亡病例为19例,这数字还有上升的空间,质问该怎么解决。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8日公布,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共计555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死亡病例为近日来新高。根据指挥中心公布的数据,死者多为老年人,有9人是在死亡后确诊,1人为确诊当天死亡。这10人当中有6人患有慢性病,2人确定无慢性病,其余仍在调查中。这一情况引起了外界关注。(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