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县欲向大陆代理商买疫苗:将联络14个县市联合采购

2021-05-28 17:38: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09.jpg

南投县长林明溱(台媒)

海外网5月28日电 台湾南投县长林明溱25日喊话台当局,希望向大陆代理商上海复星购买30万剂疫苗。26日上午,南投县政府正式发文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申请同意开放县市政府购买BNT疫苗。28日,南投县政府表示,将联络14个蓝营执政县市联合采购。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南投县副县长陈正升称,该县26日向台当局申请紧急授权购买德国BNT疫苗,28日收到了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的“善意回应”,目前只是口头表示同意,希望以接到台当局的来文为主。

他表示,在收到正式答复前,将联络14个蓝营执政县市,共同集合各县市之力联合采购,一方面可以简化手续,一方面也能集体公平议价,同时符合药商的相关规定,争取能采购到疫苗供县民接种施打。

陈正升称,防疫期间人命关天,一刻都不能停留。南投县目前全县分配到的阿斯利康疫苗总共只有6600剂,与全县人口数有很大的落差,希望赶快让民众能够安心。

123123.jpg

据台媒早前报道,台湾南投县长林明溱日前召开记者会时,向民进党当局喊话要求开放授权地方政府购买疫苗,表示已与代理商上海复星医药接洽过,准备动用预备金购买30万剂德国BNT疫苗,免费供县民施打。林明溱表示,现在疫苗是最重要的,“每天都开记者会(公布确诊数字),却没有给老百姓治疗预防的方式,光讲有什么用!”若台当局同意县府向大陆代理商采购疫苗,他不惜举债也要把钱筹出来。(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