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首次就迫降客机事件发声:会严厉回应西方制裁与挑衅

2021-05-27 13:37: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2094133867446.jpg

卢卡申科(资料图)

海外网5月27日电 综合塔斯社、俄新社26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6日与国会议员、宪法委员会成员及政府机关代表会面,首次就反对派人士普罗塔塞维奇被捕一事发声:白俄罗斯的行为符合法律和一切国际规范,西方国家对此事的回应是针对白俄罗斯发动“混合战争”的动作之一,会严厉回应任何制裁或挑衅。

卢卡申科质问西方国家:白俄罗斯反对派普罗塔塞维奇及其同伙俄罗斯公民萨佩加到底在为谁工作?谁买通了他参与顿巴斯战争?也许西方国家最害怕回答这个问题,所以他们只能叫嚣。普罗塔塞维奇在雇佣兵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这些事实不仅在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众所周知,整个世界都是知道的。普罗塔塞维奇及其同伙曾准备在白俄罗斯发起屠杀和血腥叛乱。

卢卡申科还提到:“根据白俄罗斯的法律,这个人被列为恐怖分子,他的组织被认定为极端主义团伙。还有谁不明白这一点吗?我们在机场将他和他的同伙逮捕,这是我们的国家主权。”与此同时,卢卡申科还对西方国家发出警告:西方国家对此事的回应是针对白俄罗斯发动“混合战争”的动作之一,对于西方国家任何的制裁、攻击和挑衅都将严厉回击。

当地时间5月23日,白俄罗斯官方通报,由于存在恐怖活动威胁,一架从雅典飞往维尔纽斯的瑞安航班紧急降落。白俄罗斯情报部门随后逮捕了飞机上的普罗塔塞维奇,他被认定参与极端主义活动。与此同时,俄公民萨佩加也被白俄罗斯政府拘留。(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程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