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福岛核事故除污工作调查结果:1.3万处辐射量未下降

2021-05-27 08:34: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64625875296141326.jpg

日本福岛县,储藏核污染土壤的地区(资料图)

海外网5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日本会计检查院一项针对福岛核事故除污工作的调查显示,福岛县内约1.3万个地点的空间辐射量在除污后未出现下降。

报道称,日本会计检查院对福岛县内11个市町村约56万个地点的空间辐射量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其中约1.3万处的数值较除污工作开始前未出现下降,无法确认(除污工作)是否有效果。检查院指出存在除污工作和检测之间的间隔较长、不同地点的间隔参差不齐等问题,已经要求环境省做出改善。

检查院还估算称,福岛县等9个都县保管的指定废弃物中,超过7成的约2吨废弃物的放射性物质浓度已经降至标准值以下。如果(日本政府)取消指定,这批废弃物将可以按照普通废弃物进行处理。(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西洛、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