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少数白人男性主导美国政局 几乎永久控制所有权柄

2021-05-26 21:16: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27412667418181632.jpg

资料图:美国国会参议院议场。

海外网5月26日电 英媒报道称,根据周三(26日)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从县级官员和县治安官到州长和参议员,白人男性少数派的统治普遍存在于美国政治之中。

据英国《卫报》消息,分析显示,白人男性占人口的30%,但占全美公职人员的62%;在美国国会、42个州立法机关和全国范围内白人男性发挥着主导作用。相比之下,根据“反思民主运动”的研究,女性和有色人种分别占美国人口的51%和40%,但仅占全美公职人员的31%和13%。竞选活动负责人卡特(Brenda Choresi Carter)对此表示,“这意味着该政治体系存在很大问题”报道称,基于两个因素,白人男性几乎永久控制了美国政府的所有权柄:在位者享有巨大的优势,而他们又继续将重点放在白人男性候选人身上。同时,目前就职的政客可以制定选举法打造有利于他们的选区。在这个立法周期中,州议员们制定了一系列新的选民限制措施,这些限制措施针对的是其他政治倾向的社区、弱势选民和有色人种。

报道指出,随着美国在几十年内向少数族裔人口倾斜,一些人相信民选官员将不可避免地变得更加多样化。但是这种逻辑存有缺陷:女性一直占全美一半,而在政府中,她们的长期任职人数仍然不足。报道称,由于女性和有色人种近些年来实际上被剥夺了选举权,因此大多数在政府中的职者仍然是白人男性。例如,在2020年初选期间,有96%的现任议员赢得了竞选,这表明赢得初选的公职人员在大选期间也能从类似的优势中受益。

对此,卡特表示,当政府做出决策时,人们在权力大厅中所代表的视角极其有限,民众实际上想要的结果就会与他们所看到的有所不同。卡特分析指出,这种政治制度并未包含新的声音和观点,该系统旨在保护已经存在其中的人员及其利益,“就像所有系统一样,它旨在保护现状”。(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