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县长再发声:为买疫苗不惜举债 救救台湾人民

2021-05-26 16:3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县长.jpg

南投县长林明溱(台媒)

海外网5月26日电 台湾南投县长林明溱26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再发声,呼吁疫情指挥中心“救人要紧”,并称,若台当局同意县府向大陆代理商采购疫苗,他不惜举债也要把钱筹出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林明溱指出,县府计划采购30万剂疫苗,目前已备妥2500万元(新台币,下同)订金,只要台当局同意县府采购,预估要花2.4亿元预算,他不惜举债也要把钱筹出来,不用靠台当局补助。

林明溱说,县府有意采购疫苗,却遭到绿营网军臭骂,但也获得很多县民的正面回应,多位热心民众打电话表示,愿意捐款协助县府筹款采购,有人愿意捐20万、100万元,甚至有人表达愿意捐500万元。

“防疫是和时间赛跑,进口疫苗拖愈久,死的人愈多。”林明溱指出,疫情日趋严峻,民众等待台当局拿出具体作为,让大家都能打疫苗,而不是让民众看不到疫苗在哪里,县府因此正式提出申请疫苗采购案,主要是希望台当局“救救台湾人民、救救南投县民!”

林明溱25日喊话台当局,希望向大陆代理商上海复星购买30万剂疫苗。26日上午,南投县政府正式发文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申请同意开放县市政府购买上海复星代理的BNT疫苗。(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