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疫苗何时援台 美官员回"台湾确诊数仍低" 网友群嘲

2021-05-26 14:5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3123.jpg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5月26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26日报道称,台湾地区疫情持续升温,新冠疫苗却供应不足。“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26日被问及美国疫苗何时援台时称,白宫日前宣布要释放新冠疫苗,还在拟定分配标准,不过台湾地区确诊人数相比之下仍算低。此话一出,引发台湾网友群嘲。

郦英杰26日举办线上离任记者会,被问及台湾是否有机会获得美国疫苗。郦英杰称,台湾确诊人数相比之下仍算低,而周围国家和地区近期也有疫情升温的现象,至于美国要释放疫苗,还在拟定分配标准,会考量接受方的确诊率、接种比例、医疗体系等指标。他还称,“我也知道台湾正在研发疫苗,说不定在几个月之后会出厂。”

不过,郦英杰一番长篇大论顾左右而言他,就是不提是否向台湾地区提供疫苗的重点。此番言论引台湾网友群嘲。有网友直言,“翻译一下,就是等你们死了成千上万人再来说话”“简单一句,就是要你等待自己的疫苗”“说明白点,就是台湾不在美国考虑提供疫苗的清单里面,你们靠你们的防疫手段自求多福吧”。

还有不少网友联想到了台湾刚刚开放莱猪进口,讽刺道“这就是不给你(疫苗)的意思,不过莱猪还是要吃”“莱猪快吞,疫苗免谈”“莱猪换绝情”。(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