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为疫苗"杠上"台当局:一瓶都不剩,别营造充足假象

2021-05-26 14:0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2009134736392.jpg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媒)

海外网5月26日电 疫情当下,台湾各地因疫苗短缺叫苦不迭。日前,台北市政府为疫苗“杠上”台当局,呼吁其不要营造所谓“疫苗充足”的假象。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25日称台北市应有7000多剂疫苗,被台北市政府回呛只剩2瓶,“别营造充足假象”。台北市政府发言人陈智菡26日再回击,称台北市政府目前手中一瓶不剩,呼吁台当局不要再玩文字、数字游戏。

陈智菡提到,将于27日分发的41万剂疫苗,台当局预计要分配给台北市2万2000剂,也就是2200瓶,但根据卫生局统计,至少要3万4000剂才足够,所以目前疫苗仍非常短缺。

陈智菡透露,原本台北市卫生局25日手上的疫苗剩2瓶,但后来这2瓶疫苗也全部分配给医院施打,因此台北市卫生局能掌控的疫苗一瓶不剩。陈智菡更直言,台当局不要企图混淆视听。

面对严峻疫情,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台北市长柯文哲25日双双质问台当局:“疫苗到底何时来?”江启臣称,疫苗不是单靠强大的宣传就可以获得,有效充足的疫苗才是疫情的最终答案,这一个答案更没办法从政治斗争找到。柯文哲也在疫情记者会中称,疫苗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