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23人染疫死亡 台网友怒喊台当局:买疫苗,我们想活命

2021-05-26 09:3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526093315.png

台防疫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台媒)

海外网5月26日电 自5月11日至25日,台湾本土新冠确诊人数累计达3656人,15天里已有23人死亡。疫情当前,台湾南投县县长林明溱25日表示,台当局若授权开放地方政府采购疫苗,县府将马上向上海复兴医药代理采购疫苗。此消息一出引发岛内网友强烈反应,大批网友怒喊台当局,赶快买疫苗,老百姓只希望能活着而已。

林明溱透露已与大陆代理商上海复兴医药接洽后,岛内PTT论坛不乏有网友展开热议。

1.png

网友表示,“什么疫苗都可以,不要再政治化了”“救命的东西别开玩笑,时间很重要”。

22.png

也有网友说,“哪天不小心感染了,家中没有其他人我很担心”“蓝营县市长都去申请(疫苗)好吗”。

根据中时新闻网消息,岛内网友在留言板写下的呼声还包括:“人民最卑微的要求只是活命,民进党到底懂不懂?”“真的人命关天、经济完蛋,要等2个月才开始打自产疫苗?抱歉我无法接受”“疫情暴发下,人命和意识形态之间哪个重要,不言而喻”。

台湾民进党当局长期拒用大陆疫苗,也拒绝通过上海复星获取其代理的德国BNT疫苗。可随着疫情急剧恶化,岛内寻求大陆疫苗的呼声水涨船高。面对大陆种种善意,陈时中却用一句“没有人申请”敷衍,让岛内舆论无法赞同。

25日,台湾南投县长林明溱召开记者会时,向民进党当局喊话要求开放授权地方政府购买疫苗,表示已与代理商上海复星医药接洽过,准备动用预备金购买30万剂德国BNT疫苗,免费供县民施打。

林明溱表示,现在疫苗是最重要的,“每天都开记者会(公布确诊数字),却没有给老百姓治疗预防的方式,光讲有什么用!”他表示,台当局“行政院”若同意开放,南投县政府会马上行文申请购买。(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