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为染疫警察落泪 警界不买账:若真心就做实际措施

2021-05-26 08:5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1989902338146.jpg

陈时中在发布会上哽咽(台媒)

海外网5月26日电 台“卫福部长”陈时中25日在记者会上提起警察感染新冠一事,落泪、哽咽,一时成了各大台媒焦点。不过,对于陈时中的“叫屈”,台湾警界同仁表示“不领情”,“若真心不舍可做出实际措施”。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陈时中在记者会提到,“从疫情开始,一有问题,就要赶快请警政,失联的人是警政协寻、稳住八大行业状况也是警察、(不戴)口罩也是警察在抓,警察这样风险非常高”,随后哽咽落泪。

然而,警界同仁并不买账,有人表示,如果真的对警察不舍,就将相关事务交回给卫生局管理。此外,警界人士也称,警方疫苗接种顺序排在第五,仍有许多未施打疫苗的警察守在最前线,每天接触的人不知来自哪里,也无法追踪接触者。

岛内一名知名自媒体人也发文表示,疫情会失控源自于华航“3+11”检疫措施被放宽以及诺富特饭店分流没做好两个方面,更反问陈时中,全体台湾人才应该哭吧?

台湾《联合报》26日发表评论指出,陈时中因为心疼警察取缔偷营业的八大行业,以及不戴口罩的民众染疫而哽咽,更说因为有人没有好好做事,加重社会负担,这些人应该要检讨。但本土疫情大暴发后,大家才发现过去一年多来,“防疫模范生”都建构在虚假的沙堡上,这波大浪打来,大家才发现,要疫苗没疫苗、要病房没病房、要快筛没快筛,真正没有好好做事、加重各行各业负担的人,就是陈时中。(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