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新冠病毒起源于大自然无可争辩 美国指责中国毫无根据

2021-05-25 19:56: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资料图

海外网5月25日电 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病毒感染科学研究院院长亚历山大·谢苗诺夫日前表示,新冠病毒最初起源于大自然是无可争辩的事情,美国无休止地指责中国,称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是没有根据的。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消息,谢苗诺夫认为,所谓通过人为方式获得新冠病毒的假设,是纯粹的幻想。他指出:“新冠病毒最初起源于自然界,这是确定无疑的。有人设计出了这种病毒,这是不合理、不专业且愚蠢的说法。至于这种病毒是如何传染给人类的,这是另外一回事。但是我说过,新冠病毒源于自然界,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发现可以改变自己观点的理由。”

谢苗诺夫表示,美国试图将罪名安在中国身上,这完全在意料之中。“这种流行病涉及到很多政治因素,有时甚至比医学本身更重要,这是个令人遗憾的事情。”

报道提到,去年(2020年),谢苗诺夫作为俄罗斯消费者权益监督局和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团的成员,两次访问中国,以研究与新冠病毒起源和传播有关的问题。(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