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县欲向上海复星买30万剂疫苗 县长:盼台当局放行

2021-05-25 17:42:2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09.jpg

台湾南投县长林明溱(台媒)

海外网5月25日电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日宣布,台湾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本土病例281例,另有261例所谓“校正回归”本土病例,总计544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千人。疫情当前,台湾南投县长林明溱召开记者会时,向民进党当局喊话要求开放授权地方政府购买疫苗,表示已与代理商上海复星医药接洽过,准备动用预备金购买30万剂德国BNT疫苗,免费供县民施打。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林明溱表示,现在疫苗是最重要的,“每天都开记者会(公布确诊数字),却没有给老百姓治疗预防的方式,光讲有什么用!”他表示,台当局“行政院”若同意开放,南投县政府会马上行文申请购买。

林明溱称已与上海复星医药联系过,表示“被(民进党当局)骂也无所谓,救我们的县民不要再被感染是最重要的!”

不少台网友留言支持这名县长,痛批“民进党继续玩政治游戏啊”“眼看就快‘革命’了,根本压不住民怨”“台北的我也想打”。

2.jpg

据此前报道,台湾民进党当局长期拒用大陆疫苗,也拒绝通过上海复星获取其代理的德国BNT疫苗。可随着疫情急剧恶化,岛内寻求大陆疫苗的呼声水涨船高。国台办24日表态,愿意迅速作出安排,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大陆疫苗可用。如果有需要,也愿意积极考虑向台湾派出疫情防控专家,与台湾医疗卫生人士分享抗疫经验,提供防疫咨询。上海复星也开口,有意愿将疫苗服务于台胞。种种善意,却被陈时中一句“没有人申请”就敷衍过去了。台媒评论称,民进党当局“政治挂帅”,不顾岛内民众希望获得疫苗的迫切心声,无法获得民众的认同。(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