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美国种族大屠杀幸存者应得到迟来的正义

2021-05-24 13:16: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1476251814844.png

塔尔萨历史社会博物馆资料图

海外网5月24日电 《华盛顿邮报》编辑部22日发布题为《塔尔萨大屠杀的幸存者应该得到补偿,国会应帮助实现这一目标》的文章呼吁,美国这起史上最严重种族暴力事件之一的幸存者及其后代,应该得到迟来的正义和补偿。几天前,美国塔尔萨种族大屠杀事件中3位年长幸存者曾在国会作证,讲述100年前亲历的这起种族暴力事件。

全文摘编如下:

“如今,我依然能看得到黑人被枪杀,黑人横尸街头。我能闻到烟味,看到火焰。我还看见黑人的店铺被烧毁,听到飞机从头顶飞过,听到尖叫声。”1921年塔尔萨种族大屠杀近100年后,最年长幸存者维奥拉·弗莱彻通过讲述那一天的可怕回忆引起了美国国会委员会的注意。袭击发生时她7岁,而现在她已经107岁,“我每天都经历着大屠杀。我们的国家可能会忘记这段历史,但我不会。”

弗莱彻和另外两名大屠杀幸存者在19日作证后,众议院司法小组委员会成员们起立鼓掌。然而,她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掌声。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种族暴力事件之一的幸存者及其后代,需要得到一定程度的公正和经济补偿。

当一群白人暴徒袭击塔尔萨繁荣的格林伍德黑人社区时,有多达300名黑人被杀,超1200栋房屋被烧毁,1万人无家可归,店铺、教堂、学校以及一家医院被毁。幸存者描述了炸弹从飞机上被扔下的画面。人权观察组织的德莱森·希思说:“黑人几十年来的繁荣和辛苦挣来的数百万美元财富在几个小时内就被抹去了,但没有人被追责,也没有人得到任何赔偿。”希思撰写了一份报告,呼吁塔尔萨所在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赔偿。

在国会作证的三位年长的证人以痛苦经历讲述了这一事件造成的代价。弗莱彻回忆起她早年居住的美丽的家和社区,以及她如何拥有一个本可以“光明的未来”。她100岁的弟弟讲述自己在二战期间赴海外为美国作战、回国后却没有得到公正对待时,不禁潸然落泪。106岁的兰德尔则表示,“我和我的社区曾经拥有的机会都被夺走了。”

幸存者们希望美国会采取行动,并指出塔尔萨市和俄克拉何马州并未做出任何努力来弥补损失。希思表示,将近100年来,当地眼睁睁地看着幸存者一个接一个的离世,同时否认自己的过错。兰德尔则对国会议员们说:“美国的正义似乎总是来得那么迟缓,或者说对黑人来说,永远不可能。仅仅是要求事情得到纠正,我们都会觉得自己疯了。”

这些幸存者们不是疯狂的人,美国早就该去纠正一些错误了。国会应该制定立法,允许受害者在联邦法院对塔尔萨市和俄克拉何马州提起诉讼。(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