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部分年轻人接种莫德纳或辉瑞疫苗后出现心脏问题

2021-05-23 13:53: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00400023256.jpg

海外网5月23日电 综合美国《纽约时报》、路透社报道,美国疾控中心(CDC)的一个咨询小组日前表示,美国部分青少年和年轻人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心脏问题,建议对其进行进一步研究。

该小组表示,他们调查了一些年轻的疫苗接种者,在年轻群体中,特别是男性,存在心肌炎的情况。CDC也指出,这种情况可能由多种病毒引起,通常不会出现并发症。

此外,心肌炎的问题似乎主要出现在施打第2剂疫苗后约4天时,这些年轻人接种的疫苗包括莫德纳(Moderna)和辉瑞(Pfizer-BioNTech)。这两者同属mRNA疫苗。

目前,相关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CDC尚未确定,是否有任何证据表明,疫苗会引起心脏问题。(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