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抛防疫新名词"校正回归" 台媒:还能相信台当局吗?

2021-05-23 09:4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3啊.jpg

海外网5月23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2日抛出所谓防疫新名词“校正回归”,引发各方批判。台媒甚至发出质疑,民众还能相信台当局吗?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主持人李明璇呼吁民进党当局,“真的不必花这么多心思,民众关心的是如何更好防堵病毒,尽快解除危机,齐心战胜这场战役。”

对于质疑台当局的就被扣上“意图撕裂台湾社会内部团结”“认知作战”的帽子,李明璇直言,这种情况“叫人如何继续相信蔡当局呢?”

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指出,台当局自去年疫情暴发以来,口口声声把防疫工作有“超前部署”挂在嘴上,但一年多过去了,在疫情真正暴发的当下,民众看到的是疫苗缺乏、检疫隔离处所不足,加上昨天又有所谓的“校正回归”确诊数字,凸显了检验会塞车,以及检验的量能不足。

“更令人感到讽刺的是,蔡英文口口声声呼吁大家密切掌握官方信息,并提醒民众,散播有关疫情的谣言或不实讯息,会面临严厉的处罚。但是,原来官方自己公布的信息其实并不真实,‘假消息’竟是来自于掌握疫情的指挥中心?”台媒认为,超前部署本身就是一件不真实的口号而已。

台媒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深知台湾民众每天都紧盯着确诊的数字,因为这牵涉到疫情的发展,和每一个人何时能恢复到正常生活相关,但指挥中心并未选择在第一时间说清楚,而选择了一种故意忽略的态度,等事后一口气称“校正”,这让民众如何能够接受?

台媒质问,台当局若连一个确诊人数都得不到人民的信任,那么例如“物资不缺”“疫苗6月会分批交货”,这些承诺还可以相信吗?(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