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称台湾没人申请通过大陆获取疫苗 被批:就是不想买

2021-05-23 08:2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10522000051.jpg

海外网5月23日电 台湾疫情暴发,疫苗紧缺,岛内曾有声音呼吁,通过大陆代理商获取疫苗。然而,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却称台湾“没有人申请”,被批“睁眼说瞎话”。

据中时新闻网消息,陈时中22日回应“通过大陆代理商获取疫苗”一事时称,“现在大家都一直在放话,但一直没接到任何正式的讯息。”含糊其辞的表态引岛内不满。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团副书记长陈玉珍批评,陈时中“睁眼说瞎话,就是不想帮台湾民众争取疫苗。”

陈玉珍举例称,“去年(2020年)10月东洋董事长林全曾主动找陈时中,告知已有能力取得BNT疫苗,至多3000万剂,这算不算正式讯息?陈时中自己也曾承认,香港雅各臣去年曾表达过,供应BNT疫苗意愿,这算不算正式管道?”

“当前台湾疫情严峻,既然上海复星都公开表达愿提供疫苗给台湾,民进党当局若真有心防疫、保障台湾民众健康,就应主动联系采购。”陈玉珍也批判台当局,说穿只是因意识型态作祟,就是不想跟大陆买疫苗。

台湾疫情严峻,代理德国BioNTech疫苗的上海复星医药集团22日表示,有意愿将疫苗服务于台湾同胞。据新华社消息,复星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以芳指出,早在2020年3月,复星医药集团就与德国BioNTech公司签订协议,参与该公司的mRNA新冠疫苗研发,并拥有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独家商业权益。“复星有意愿将疫苗服务于台湾同胞。自去年以来,我们通过多个渠道,一直在积极推进向台湾地区提供这款疫苗。”(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