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部长声称支持台湾获取疫苗 台网友讽:只出一张嘴

2021-05-21 14:23: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9.jpg

陈时中与贝塞拉(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5月21日电 台湾近期本地疫情大暴发,连续几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百例,且面临疫苗匮乏的情况。这种情势下,美国卫生部长在社交媒体上声称“美国支持台湾获取疫苗的能力”,遭到台网友群嘲又在作秀:“只会出一张嘴!”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在台协会”(AIT)2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贝塞拉与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稍早举行视频会议。

美国卫生部全球事务办公室也在推特上写道,“很高兴与台湾的陈‘部长’讨论当前的疫情及全球公卫议题,美国支持台湾获取疫苗的能力,肯定台湾在卫生安全上做出的贡献,并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

这个消息在台湾岛内引发一片嘘声,台网友也开启了群嘲模式。有网友批评台当局作秀:“疫情指挥中心闲得发慌?还有时间做秀。”“然后呢?”

1.jpg

有台网友指责美国只会嘴上支持,没有实际行动:“疫情当前,还有心情搞这些,听这些好听话,我们会有疫苗吗?疫情会趋缓吗?”“口惠而实不至。”

2.jpg

“空嘴嚼舌,只会出一张嘴!”

4.jpg

“作秀吗?就直接说要给台湾多少疫苗!不要搞政治笑话!”

还有台网友通俗地“翻译”了一下美方的言下之意:

“客人:老板,有阳春面吗?给我来一碗

老板:我支持你取得阳春面的能力

客人:.....”

3.jpg

据此前报道,台湾目前深陷疫苗困境。台当局拒用大陆疫苗,拒绝通过上海复星获取其代理的德国BNT疫苗,又无法从“自利”的西方国家获得大量疫苗,只得到了因引发血栓问题被欧美国家弃用的阿斯利康疫苗,数量还只有几十万剂,许多人害怕副作用,接种率不到1%。

台北市长柯文哲20日下午在防疫记者会中抱怨,“到现在美国没有卖任何一支疫苗给台湾”。台媒认为,民进党当局又是进口含瘦肉精美猪,又是大价钱购买美国军售,常常自诩“台美关系”史上最佳,却在疫情吃紧时无法获得美方的“帮助”,只会与美方政治作秀,已经被人看穿了手脚。(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