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执政5周年却低调“神隐” 台媒:无颜见江东父老

2021-05-21 11:21: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1487489250487.png

台湾医院(资料图)

海外网5月21日电 自2016年5月20日上台至今,民进党当局执政已满5周年。而此刻,台湾面临疫情暴发、缺水停电的局面,成了最不光彩的周年注脚。以往每年都会借“520”这天公开吹嘘“执政功绩”的民进党当局,今年却搞起了“神隐”,台媒讽刺,这是无颜见江东父老了,疫情揭穿了民进党当局的一些弥天大谎。

台湾“中时新闻网”20日发表评论称,因为本地疫情失控,今年的5月20日显得异常冷清。不仅街道上人群稀落,过去年年发表谈话的台当局领导人今年也一反常态,没公开“讲话”。如果“神隐”是因为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也就罢了,但怕的是,近期已为了民进党“染黑”与大停电而两度向民众道歉的民进党当局,此时根本不想理会高涨的民怨再次道歉,或许是担心会招来更多反弹,于是干脆双手一摊,看你能奈它何?这次的停电风暴、以及防疫破口,竟无人下台负责,不正暴露出这种老大心态?

文章称,过去一直称赞台湾防疫成效的外媒彭博社,最近连发几篇文章批评台湾防疫太过自满,但他们恐怕只看到了表象,台湾真正的问题在于执政者认为自己已经可以指鹿为马,因此把任何人的建议,都当成对自己的批评。

“民进党当局最擅长的就是通过网军带风向,围剿异己,结果扼杀了理性论辩的空间,剩下的只有对不同立场的赶尽杀绝,以及绝不会错的自己。”台媒称,民进党当局对“网军治岛”的模式深信不疑,坚信只要能掌控网络话语权,就可以无往不利。只不过这次民进党当局的敌人不再是政治竞争对手,而是变异速度更快的新冠病毒。病毒不会因为网军的风向、“1450”的出征围剿就噤声,更不会因为台当局箝制言论的威吓就缩手。它只会无情地穿破防疫的盲点,更会无情撕破台湾政客的“内宣”大话。民进党当局的一些弥天大谎,被病毒给揭穿了。

台媒质问,民进党当局过去一年都在干啥了?怎会等到台湾疫情已经失控,人命关天的时候,才突然想到向国际要疫苗?他们过去一年最常挂在嘴边的“超前部署”,岂不是不攻自破了。(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