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主播报道巴以阴阳怪气:以色列人"被杀"巴勒斯坦人是"死亡"

2021-05-21 09:3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521092139.png

图为TRT World报道截图

海外网5月21日电 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双方一直伤亡不断,引发国际社会关切。有外媒发现,一贯喜欢搞“双标”的英媒BBC又出来挑事了。BBC主播日前在报道时声称,以色列人“被杀”(killed),而提到巴勒斯坦人则换了“死亡”(die)一词,阴阳怪气的口吻引发外国网友痛批。

20日,这段视频被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国际频道(TRT World)发布在推特账号上。视频指出,BBC主播简·希尔(Jane Hill)在18日报道时先是称,“在加沙地带,共有212人‘死亡’,其中包含61名儿童。”紧接着,她话锋一转地称“12人在以色列‘被杀’,其中包含2名儿童。”

TRT World指出,BBC主播在描述以色列伤亡时用了“被杀”一词,而提到巴勒斯坦人却说“死亡”,这再一次证明BBC有多“双标”,并批其发布“歧视性语言”。

推文一出,评论中充斥着外国网友的不满之声。

11.png

有网友不满部分西方媒体的报道方式,称“众所周知,CNN和BBC是偏爱以色列的偏见组织,不仅对巴勒斯坦人,且对所有穆斯林都有偏见。”

22.png

“媒体的双标会让他们隐藏真相。(然而)真相就是真相。”

33.png

“大家看到了吗,BBC在选择性使用词汇。现在,你们看到BBC有多偏见,这就是当你们仅依靠BBC获取消息时却看不到真相的原因。”(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