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卫生专家逛超市拒戴口罩:我给人看病也不戴(图)

2021-05-20 13:37: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520134934.png

印度公共卫生专家卡奇拉亚在超市拒绝戴口罩。

海外网5月20日电 近日,印度一名公共卫生专家在逛超市时拒戴口罩,还当众与超市负责人发生争执,相关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

据《新印度快报》19日报道,闭路电视画面显示,当地时间18日,印度公共卫生专家兼医生卡奇拉亚在逛超市时没有戴口罩。当他来到收银台时,超市负责人瑞安提醒他遵守政府相关规定,并向其提供了口罩。然而,这名公共卫生专家仍拒绝佩戴,并当众与瑞安发生了争吵。这段视频于19日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引发了网友们的强烈反应,有一部分人甚至要求警方将卡奇拉亚逮捕。

19日当天,瑞安向当地警察局投诉,要求警方对卡奇拉亚采取行动。瑞安提到,这名专家在超市中不佩戴口罩的行为,使超市员工和其他顾客承受着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他还指出,卡奇拉亚声称自己在治疗病人时也不佩戴口罩,并将戴口罩视作“愚蠢行为”。

卡奇拉亚此前曾多次表示,除非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症状,否则“没必要戴口罩”。他同时也极力反对采取封锁措施,认为这会产生不利影响。目前,印度医学协会芒格洛尔分会已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卡奇拉亚的误导性行动和不负责任的言论。 (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程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