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社论:公然拉偏架激化巴以冲突 美方应负起责任

2021-05-20 13:33:1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巴以冲突升级,双方伤亡不断,日媒《西日本新闻》日前发表社论称,美国露骨的“拉偏架”行为,进一步激化了对立,美方理应负责,出面收拾现在的冲突局面。

1.png

加沙地带一座建筑在以色列空袭被毁(资料图)

海外网5月20日电 巴以冲突升级,双方伤亡不断,日媒《西日本新闻》日前发表社论称,这次冲突源于美国中东政策的变化,而且美国露骨的“拉偏架”行为,进一步激化了对立,美方理应负责,出面收拾现在的冲突局面。

全文摘编如下:

4月中旬以后,耶路撒冷不断爆发小规模冲突,最终引发2014年以来巴以之间最大规模的武力冲突。当年的战火导致2000多人死亡,7年后的今天矛盾再次升级,多方发声担忧这次的冲突是否会升级成全面开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巴以立即停火,并指出召开四方会议是当务之急。但是站在以色列背后的美国公然反对安理会行动,导致巴以停火声明至今都未发布。美国甚至声称“不认为现在发表公开声明有助于缓和局势”。

这次巴以冲突的背景,就是美国中东政策的变化。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站在以色列一边露骨地“拉偏架”,他不仅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还大力推动支持巴勒斯坦的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恢复邦交正常化。特朗普的做法导致巴勒斯坦被孤立,对以色列的反感情绪更加高涨。

美国新任政府一直声称要对前任的做法作出调整。但这次在中东问题上,美国却不配合联合国安理会的步调,这难道不是公然地出尔反尔吗?

加沙地带被高墙封锁,附近有以军24小时监视,堪称“露天监狱”,贫困问题极其严重。这种种问题,应该由美国负起责任,让事态尽早平息。无论如何,不能再让战火进一步扩大了。(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