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发现4.2亿年历史“化石鱼” 曾被认为已灭绝

2021-05-17 16:46: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E1aQQOiWYAEh09Y.jpg

腔棘鱼(推特)

海外网5月17日电 英国《每日星报》16日报道称,马达加斯加渔民在该国沿海的西印度洋捕获鲨鱼时发现了“四足化石鱼”腔棘鱼。该物种的历史可以追溯到4.2亿年前,这一物种被认为早在1938年就已经灭绝了。

报道称,它们重新出现的部分原因是渔民在捕猎鲨鱼时使用刺网。渔民们为了获得鲨鱼鳍和鱼油而不断猎捕鲨鱼,而他们所使用的深海捕捞网可触及水面以下约328至429英尺的鱼群聚集区。腔棘鱼是一种肉食性鱼类,寿命可达60岁,长到6.5英尺高,体重约198磅。

该国科学家认为,这种新型的鲨鱼捕捞刺网对于腔棘鱼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安德鲁·库克表示,他和其他研究人员对于意外捕捉到这种生物的次数越来越多感到震惊。毫无疑问,如今大型捕捞刺网已成为马达加斯加腔棘鱼生存的最大威胁。(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程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