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近3000桶放射性废料被错误存放 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2021-05-17 15:30: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1236727473090.png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海外网5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瑞典近日清点库存发现,2800桶放射性废料被错误地存放在福斯马克市的一个仓库中。

据报道,这些桶中装有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放射性废料,主要来自医疗保健和国防工业等领域。虽然它们目前不会对人类和自然环境造成威胁,但若放置和处理不当,仍存在巨大隐患。

这些错误安放的核废料遭到瑞典环境与气候部长布朗德的强烈谴责,他强调重新检测和妥善存放的必要性。布朗德称,如果不能妥善处理危及生命安全的废料,后果很严重。这种随意丢弃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

目前,尚不清楚这项昂贵且耗时的复杂工作将由谁来完成。福斯马克是斯德哥尔摩以北约100公里的沿海城市,此处坐落着一座核电站,以及一处中低水平核废料仓库,其中含有超过3万立方米的放射性核废料。(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吴亦舒)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