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地方政府20万外包员工受疫情重创 得不到经济援助

2021-05-15 15:58: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8047917.jpg

印度医护人员运送新冠肺炎患者(资料图)

海外网5月15日电 据印度媒体报道,在印度当前的严峻新冠疫情下,为印度安得拉邦政府工作的约20万名外包员工生活受到重创。政府没有给这些外包人员提供任何经济援助,即使是感染新冠病毒的员工也不例外。

《印度时报》15日消息称,安得拉邦各政府部门要求,出于防疫考虑,只要员工或其家人确诊,当事人就必须暂停到岗工作14天。虽然普通员工在此期间仍能获得薪水和医疗待遇,但是外包员工无法获得这些援助。

根据当地外包和合同雇员工会的数据,过去两个月内,安得拉邦约60名来自不同政府部门的外包员工因新冠肺炎死亡。工会负责人曼杜巴布称:“这些人去世时,他们的家庭就失去了顶梁柱,得不到任何经济或医疗援助,几乎要流落街头了。”

曼杜巴布表示,外包员工是政府体系内受疫情威胁最严重的人群,当地每天至少有10到15名外包员工感染。报道指出,政府普通员工会利用资历压榨外包员工,让后者从事压力大的跑腿工作。一名当地卫生部门的外包员工透露:“感染新冠病毒后还被削减工资,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痛苦的,因为自己根本负担不起医疗费用。”(海外网 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赵健行、张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