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5月14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71万例 累计超1.62亿例 美疾控中心称完全接种疫苗者无需戴口罩

2021-05-15 07:17: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下载22.jpg

海外网5月15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1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62497192例,累计死亡3370300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14768例,新增死亡病例13173例。

数据显示,印度、巴西、美国、阿根廷、哥伦比亚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印度、巴西、美国、阿根廷哥、伦比亚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8万例 美疾控中心: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参加活动时可不戴口罩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1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3656062例,累计死亡病例59922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8127例,新增死亡病例753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3日针对新冠疫情发布新指南,不再建议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参加室内、室外活动时戴口罩。美国疾控中心主任萝谢尔·瓦伦斯基当天在白宫举行的吹风会上说,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参加室内、室外活动时,无论活动规模大小,都可以不戴口罩,也无需保持社交距离。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8.5万例 巴西参议院疫情调查委员会深入调查政府官员过失

截至当地时间5月14日,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519525例,较前一日新增85536例;累计死亡病例432628例,较前一日新增2211例。

近期,巴西参议院疫情调查委员会开始就巴西联邦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间是否存在失职问题展开调查。自5月4日开始的两周里,巴西参议院疫情调查委员会已经传唤了疫情暴发以来曾担任过卫生部长一职的曼德塔、泰奇,现任卫生部长凯罗加,卫生质量监督局局长托雷斯,前总统府媒体事务部门负责人瓦恩加滕,以及辉瑞制药公司南美地区总裁穆里略。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逾34万例 多名新冠肺炎患者感染罕见致命毛霉菌

据印度卫生部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404680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43144例;新增死亡病例4000例,累计死亡262317例。

近期印度多地的一些新冠肺炎患者发现被一种罕见的毛霉菌感染。有医学专家指出,被这种真菌感染后,人体会出现多种症状甚至引发死亡。印度媒体报道称,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古吉拉特邦都报告了毛霉菌感染的病例,一些新冠肺炎患者在康复过程中出现了感染症状,包括鼻子发黑或变色、视力模糊、胸痛、呼吸困难、咳血等,还有一些患者还出现了头疼甚至暂时性失明的症状。

土耳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1万例 累计确诊病例逾509万例

当地时间5月14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土耳其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94例,累计确诊5095390例;新增死亡病例242例,累计死亡44301例;新增治愈病例37261例,累计治愈4894024例。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表示,17日他将主持召开内阁会议,并宣布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的具体措施。土耳其“全面封锁”的防疫措施将于17日5时结束。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9462例 莫斯科副市长:莫斯科新冠疫情依然紧张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462例,累计确诊4922901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93例,累计死亡115116例。

14日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在过去一天内莫斯科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为3818人,是自1月17日以来单日新增最多的一天。当天,莫斯科副市长拉科娃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莫斯科新冠疫情依然紧张。(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贾雨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