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专家警告 印度多地计划使用抗寄生虫药物治疗新冠

2021-05-14 07:34: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54665548265930755.jpg

海外网5月14日电 据路透社13日报道,印度至少有两个邦已经表示,他们计划向民众提供抗寄生虫药伊维菌素治疗新冠肺炎,因为目前病情危重患者太多,已经超出了医院的可承受能力。

世卫组织在3月下旬的一份声明中曾表示,“对于将伊维菌素用于新冠肺炎的治疗,目前尚无定论。除非有更多数据可用,世卫组织建议仅在临床试验中使用该药物。”美国制药商默克公司也曾表示,现有的数据不支持将伊维菌素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印度传染病专家安妮塔·马修(Anita Mathew)同样说:“我们没有足够的数据来支持该药物的使用。”

尽管世卫组织和专家此前发出过警告,印度果阿邦和北阿坎德邦依然选择采取这种方式应对新冠。果阿邦表示,计划向18岁以上的人群提供伊维菌素;北阿坎德邦则宣布,计划将伊维菌素片剂分发给2岁以上的患者,孕妇和哺乳期妇女除外。北阿坎德邦首席秘书奥姆·普拉卡什(Om Prakash)表示,“正等待供应物资。一旦供应完毕,将分发该药物”。(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