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规模停电后险象环生 兴达电厂全厂停机原因曝光

2021-05-13 18:07: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海外网5月13日电 台湾高雄兴达电厂13日下午14时因故停机,造成系统供电能力不足,引发岛内大规模停电,多地红绿灯都不亮,险象环生。当天稍晚些时候,台媒曝光了此次事故原因。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兴达电厂因外部输配线路故障,导致电厂电力无法输出,机组也因此跳机,为维护电力系统稳定,其中兴一机紧急降载,兴达汽力机组、兴二号以及兴四号机随后也跳机,天然气复循环也降载一半。

报道称,受兴达电厂停机影响,13日下午15时,全台传出停电灾情,台北、高雄、嘉义、台南、宜兰、新北、苗栗,几近全台各地皆传出停电消息。因为停电,台湾各地都有灾情。其中台中多处停电,红绿灯都不亮,险象环生,当地消防局也接获受困电梯报案,紧急派员前往处理中。(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