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81岁老人接种辉瑞疫苗后猝死:刚打完就昏倒 不到2小时去世

2021-05-12 15:44: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5732911.jpg

资料图:韩国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现场

海外网5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2日上午,在韩国光州市,一名81岁的女性接种第二剂辉瑞新冠疫苗后死亡,防疫部门正在调查其死因与疫苗接种之间是否存在关联。

据悉,该女子接种后留在异常反应观察区等待,约2分钟后出现严重全身过敏反应,随后失去意识和呼吸昏倒在地。现场的急救医生随即为其注射缓解症状的肾上腺素,并在送医途中持续对其实施心肺复苏术。

报道称,该女子在接种1小时20分钟后死亡。接种前的预诊记录显示,死者没有任何基础疾病。

据了解,韩国国内施打第二剂疫苗后死亡的事例尚属首次。光州市政府和疾病管理厅计划通过尸检进一步确认其死亡原因。(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