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美国在俄边境建立生物实验室 威胁自然环境和民众健康

2021-05-11 14:37: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0715083178311.png

俄新社报道截图

海外网5月11日电 俄新社11日报道称,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第一副秘书尤里·阿韦里亚诺夫称,美国和北约组织在俄罗斯边境建立生物实验室,将对俄罗斯的自然环境和俄边境地区及俄居民健康造成威胁。

阿韦里亚诺夫谈道:“具有致命性危害的微生物可能会被错误地排放到自然环境中,这将引起边境国家和俄罗斯的居民大规模患病。”

阿韦里亚诺夫批评美国为实现国家需求,尤其是具有战争意义的国家需求,在许多国家制定生物研究方案。美国为建立生物实验室,向他国强加“全球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战略伙伴”、“共同生物责任”和“共同减少威胁”等计划。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在4月接受采访时也提到,如今在全世界范围内,尤其是在中俄边境地区,由美国控制的新型生物实验室在不断地增加。帕特鲁舍夫认为,美国可能会在这些实验室中制造生化武器。(海外网/张琪实习编译/程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