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证贷为杭州临安区山核桃产业释放数字农业金融活力

2021-05-11 10:15:1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为更好助力杭州市临安区山核桃产业发展,及时缓解山核桃种植户在产业数字化升级、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等各方面的资金需求,释放数字农业金融活力,领见数农面向临安区山核桃种植户,打造了一款农业金融产品——农证贷。

image.png

山核桃种植户们在咨询了解农证贷授信申领流程

农证贷依托临安农商银行,基于领见数农领先的地理时空大数据与遥感算法模型优势,结合山核桃产业特色,通过农田基础信息、种植适宜性、区域风险性等因素多维度综合评估农田作物价值,将土地资产数字化,使授信有据可依,使农业资产评估更有效客观,建立起安全可靠的山核桃资产认证与授信体系。

同时,农证贷还可以为山核桃种植户们做农业资产管理及认证,生成山核桃数字证书,辅助实现农业生产资料信息化、数字化。

据悉,山核桃种植户们只需在手机上动动手指,提交个人与农田基本信息,即可快速完成山核桃土地资产认证,最终生成数字证书及评估分,得到授信额度,根据资金需求获取贷款。

领见数农专注于地理时空大数据在数字农业领域的应用,以遥感技术与AI算法模型为核心,支持推进数字化改革向乡村振兴、产业升级深度延伸,全力促进数字经济新技术、新设施、新业态在农业发展领域的应用和转化,着力推动乡村智慧化发展、农业数字化升级,打造农业领域普惠金融新模式,探索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为打通临安山核桃特色产业数字化链路,领见数农立足于临安山核桃产业资源优势,综合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摄、地面传感器监测技术形成“天空地一体化”立体观测网络,搭建山核桃产业资源大数据云服务平台。

根据山核桃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和优质高产的生态条件,领见数农结合山核桃生物学特征,选取评价主导因子,从气候条件、地形条件和土壤条件三个方面作为生态评价指标,建立山核桃生态适宜性指数模型,开展了临安山核桃生态适宜性评价。结合多源多尺度的遥感数据、灾害统计数据、气象数据和行政区划数据,统计灾害发生规律,综合考虑致灾因子危险性、孕灾环境敏感性和承灾体易损性,构建山核桃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指数,开展了临安山核桃区域风险性评价。

根据获取的大数据信息,构建山核桃产业数字证书,将农业资产数字化,最终整合数据资源,基于统一的地理空间框架,依托农业物联网设备及5G技术,可视化关联农业物联网、视频监控、土壤墒情、农业气象等实时监测数据,以一张图形式直观、形象、动态地展示数字化临安山核桃产业资源。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