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子隐瞒行程案提堂:申请保释被拒 港警穿全套防护服

2021-05-10 14:56: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8740572.jpg

资料图:香港外佣排队参加核酸检测

海外网5月10日电 此前,一名印度男子及其菲律宾女友涉嫌隐瞒确诊前行程,被控违反香港《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该案于10日在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负责押解的警员均身穿全套防护服。裁决官拒绝男被告的保释申请,押后至5月31日再讯。

据香港《文汇报》10日消息,这名被捕的29岁印度男子及其31岁女友于4月中旬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两人目前已康复出院,并于5月8日被捕及起诉。10日,该男子戴上面罩及口罩出席聆讯。至于其女友则因发烧入住伊利沙伯医院,并未出庭,预计案件最快将于14日处理。

控方在庭上披露,二人确诊大半个月后,直至东涌映湾园的一名菲佣确诊,病毒基因排序与这二人相同,在香港卫生署再追查下,直到5月初才发现二人确诊前去过东涌东荟城。此外,两人又到亲友位于柴湾兴华二邨的家中聚会,造成累计三名外佣感染,而外佣的雇主及家人也在随后确诊,至今累计造成8人感染。

这名男子涉嫌违反香港《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有意提供虚假资料,其声称在4月10日至11日只到访过尖沙咀及佐敦,并未参与任何聚会。至于菲籍女子,控罪则指她在4月17日涉嫌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没有向获授权人员提供所知资料,而有关资料攸关识别及追踪可能已受感染人士。(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