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射杀持枪自杀男子被判谋杀罪 警方:对判决感到震惊

2021-05-08 17:00: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203407241.jpg

资料图:带枪执勤的美国警察。

海外网5月8日电 美国亚拉巴马州一家法院陪审团当地时间周五(7日)判决前警员因射杀持枪自杀男子而成立谋杀罪名。这一判决引起争议,当地市长和警察局长强烈批评判决;而受害者家属则表示称赞。

据美联社消息,亨茨维尔前警员达比(William “Ben” Darby)于2018年射杀杰弗里·帕克(Jeffrey Parker),陪审团对此做出有罪判决。地方检察官诉称,作为警察,帕克自杀与达比无关;达比无故杀害帕克,其行动“不合时宜”。检方称,预计定罪可判处达比20年有期徒刑。但辩方辩称射杀合理,因为帕克对达比和其他警员构成威胁。受害人的兄弟比尔·帕克(Bill Parker)则表示支持判决。

判决后,当地警察局长麦克默里(Mark McMurray)在一份声明中说,有罪判决使警员们“立即感到震惊”。麦克默里说,不相信达比警官是凶手,警员们被迫每天短时间内做出决定,达比警官认为他的生命和其他警官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任何涉及生命损失的情况都很悲惨。“我们向参与其中的每个警员表示敬意”。当地市长巴特(Tommy Battle)也对该判决表示异议,称他不同意这一判决。巴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幸运的是,达比警官具有与任何其他公民一样的上诉权,并有权行使这些权利。”

2018年4月3日,白人男子杰弗里·帕克(Jeffrey Parker)打电话报警称自己已武装好并准备自杀。接警后,当包括达比在内的两名先头警官到达帕克的家时,他们发现帕克正持枪坐在沙发上。达比辩称,他担心看到“同袍”被射中后受伤,因帕克被下令放下枪时只是耸了耸肩,达比因此将其射杀。(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