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缩短完全接种新冠疫苗游客的隔离时间

2021-05-07 15:2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507152515.png

海外网5月7日电香港东网7日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性较高、潜伏期较长,但暂时未发现其在香港社区的大规模暴发。根据专家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科学委员会的建议,已接种2剂新冠肺炎疫苗、并已过14天的人士,可享受较短检疫期。境外抵港人士若接种2剂新冠肺炎疫苗再加14天,也可基于出发的国家地区风险,缩短到港后的检疫隔离期。此前的检疫隔离期为21天。

据报道,境外回港人士指定酒店检疫隔离期,从12日起,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并来自低风险地区人士可以缩短至7天,中、高风险地区缩短至14天;甚高和极高风险地区维持21天不变。由内地、澳门台湾回港,从14日起,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人士,若不是通过“回港易”返港,居家隔离期由14天缩短至7天。对于新冠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若完成2剂新冠疫苗接种满14天,可由检疫中心隔离14天有条件缩短至居家隔离7天;而对于变种新冠病毒确诊的密切接种者,检疫隔离期可有条件缩短至14天,并在第19天强检。(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