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宣布离婚当天 价值18亿美元股票转给梅琳达

2021-05-06 07:10: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506071120.png

比尔·盖茨夫妇

海外网5月6日电 当地时间3日,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盖茨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离婚。外媒披露,就在这对夫妇宣布结束27年婚姻的同一天,比尔·盖茨的投资公司将价值超过18亿美元的股票转让给了梅琳达。

据《纽约邮报》等外媒5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5月3日,比尔·盖茨通过其卡斯凯德投资公司向妻子梅琳达转移了价值约18亿美元的股票,其中包括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价值超过15亿美元的股票,以及美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全美汽车租赁”估值超过3亿美元的股票。

外媒认为,这一财产转移与盖茨夫妇的离婚以及财产分割有关。他们向华盛顿州金县高等法院提交的离婚申请显示,两人并没有签署婚前协议来分配估计约1300亿美元的资产。根据华盛顿州的法律,夫妻财产应该平均分配,但家庭事务律师珍妮特·乔治告诉彭博社,在实际情况中,法院可以支持夫妻中的其中一方,将共同拥有财产中较大的一部分判给一方。

《福布斯》的数据显示,比尔·盖茨是全世界第四富有的人,身价超过1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14亿元。他和梅琳达·盖茨此前曾与巴菲特等人共同承诺,将捐出超过一半的个人财产。(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