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飞行员打阿斯利康疫苗后仍确诊 台卫生部门揭原因

2021-05-04 16:19: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425171124.png

图源:台媒

海外网5月4日电 据台媒报道,台湾一名飞行员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9天后仍然确诊新冠肺炎,该案例成为台湾地区首例已施打疫苗却确诊的个案。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4日新增两名确诊新冠肺炎的华航机组成员。台疫情指挥中心证实其中一名飞行员已于4月22日施打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5月1日发病,中间间隔9天。

台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依英国研究指出,施打阿斯利康或辉瑞疫苗,须待施打12天起才可降低感染机率且非百分之百。以目前接种天数只有9天来看,疫苗还不足以产生保护力。

报道称,这名飞行员为一名30多岁的男性,2021年4月16日至4月18日曾执勤至美国,返台后居家检疫至4月21日,检疫期满前采检结果为阴性;4月25日进行机师项目采检,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皆为阴性。个案5月1日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向公司通报,同日经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于4日确诊,感染源待厘清。(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