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165名记者感染新冠死亡 一线记者安全堪忧

2021-05-02 15:48: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8047917.jpg

印度医护人员运送一名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

海外网5月2日电 据印度媒体1日报道,印度自疫情暴发以来已有165名记者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不少记者指出,他们在前方报道时没能优先接种新冠疫苗,安全得不到保证。

印度新闻杂志The Week消息称,根据印度组织“媒体行业女性网络”统计的数字,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有165名印度记者死于新冠肺炎。仅在2021年4月,这一数字就达到了约60人,平均该月每天就有2名记者因此死亡。

另一份由印度德里感知研究所发布的调查则称,在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4月28日,共有101名印度记者感染新冠去世。不过印媒强调,如果数据截至5月1日,死亡数字还会更高。

报道称,很多印度记者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新冠疫苗接种方面,虽然他们作为一线报道人员被纳入了必要人群,但实际上并没有得到优先对待。此外,政府也要求在各邦报道换届选举的记者必须打疫苗,但他们也没能优先接种。(海外网 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赵健行、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