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再次提醒旅西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

2021-04-30 07:42:44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9日电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病毒变种或更具传染性,疫情防控不容乐观。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再次提醒旅西中国公民高度重视当前疫情,务必保持防范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做到:

一、密切关注西政府发布的疫情通报,遵守所在自治区的防疫规定。

二、绝不能“放松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随着西政府推进当地疫苗接种计划,部分符合接种条件的在西中国公民已成功接种新冠疫苗。但科学家提醒,任何疫苗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部分人接种后仍可能感染新冠病毒。无论是否已接种疫苗,都切勿放松警惕,务必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在公共场所注意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认真评估旅行风险,谨慎安排跨国旅行,坚决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有紧急事务需要回国,请严格按照使馆相关要求做好行前隔离工作及个人防护,在检测后、登机前做好居家隔离。

四、如有中国公民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请及时拨打急救电话112,在咨询专业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前往医院就诊。确诊同胞请务必遵医嘱接受治疗,主动报告当地政府卫生部门,并告知曾密切接触的家人和朋友,也可自愿通过微信小程序或领事保护电话向使馆报备。在接受治疗或隔离观察同时,请及时通知近期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自我隔离,尽可能避免扩大感染范围。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