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子发推求氧气被疑造谣 警方以“煽动恐惧”将其逮捕

2021-04-29 15:03: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3.png

印度新德里,新冠肺炎患者在临时医疗中心内接受治疗(资料图)

海外网4月29日电 印度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氧气等医疗资源紧缺。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一名男子在推特上寻求氧气,警方则在调查后断定这不是他的真实目的,并以“煽动情绪和恐惧心理”的理由将其逮捕。

印度The Print新闻网29日消息称,这一事件发生在印度北方邦的阿米提。印度男子雅达夫26日在推特上发文求助,为自己88岁的亲戚寻找氧气:“需要氧气罐,越快越好。”第二天,来自阿米提的一名印度联邦部长伊兰尼表示,她多次联系雅达夫留下的电话号码,但一直无人接听,并且通知地方官员和警方去帮助此人。

“他没接电话,所以我们以为他遇到了困难。我们用监控定位了他的踪迹,找到他的家,他当时正在睡觉。”一名警局官员称,“他的目的是煽动情绪和恐惧心理。”

当地警方表示,雅达夫是为了远房亲戚寻找氧气,但这名患者并不是感染新冠病毒,也不需要氧气,最后是因为心脏骤停死亡,“发这种推文不仅该受到谴责,而且属于犯罪”。报道也提到,雅达夫没有在推文中提到亲戚感染了新冠病毒。

警方根据疫情法案,对雅达夫发起了调查,他被逮捕送至警局后接受了问话,不久后又被释放。当地首席医疗官员杜贝事后称,雅达夫的亲戚新冠检测并不是阳性,当时正接受治疗,死因也不是缺少氧气。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此事时还提到,北方邦是印度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其首席部长奥迪亚塔纳特曾被批评淡化疫情的危险性。他要求剥夺任何传播谣言者的家产,即使医疗系统已经不堪重负,仍然坚称当地所有医院都不缺乏氧气供应。(海外网 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赵健行、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