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随着疫苗接种推进 希望两岸人员往来逐步恢复正常

2021-04-28 10:33:3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马晓光.jpg

海外网4月28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28日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台“卫福部”表示,最快5月中旬会小规模试行“疫苗护照”,接种大陆疫苗也在范围之内,请问大陆对于往返两岸的台商是否有放宽医学观察的措施?谢谢。

马晓光表示,我们希望看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随着疫苗接种不断推进,包括在大陆居住台胞接种疫苗不断推进,两岸人员往来能够逐步恢复正常。我想强调的是,疫情发生以来,大陆为确保两岸民众生命健康福祉而采取的科学和必要的入境防范措施,与民进党当局采取的包括禁止大陆居民赴台等一系列歧视性、政治性限制措施,是有根本区别的。我们认为,民进党当局应该尽快取消不合理限制,让两岸人员往来能够逐步恢复正常。

责编:杨佳、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