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营救112名难民 西班牙加那利群岛17人丧生

2021-04-28 06:2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6日晚,意大利海关及其执法财政警察部队巡逻艇在意大利南部萨兰托圣玛丽亚迪莱乌卡水域,拦截了一艘载有34名难民的船只。

同日,西班牙海上救援与安全协会发言人向媒体表示,至少有17名试图乘船到达西班牙的难民在加那利群岛附近水域丧生。

意大利财政警察部队警官表示,被拦截的难民船有来自伊朗和伊拉克的31名男子和3名未成年人。这些难民已经在路上行驶了六天,其中两名移民因涉嫌组织偷渡,警察已经介入调查。

该警官强调,在34名难民被财政警察营救期间,意大利海岸警卫队一艘护卫舰同时发现了一艘载有78人难民船,这些来自埃及、伊拉克和吉尔吉斯斯坦,船上包括35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目前意大利财政警察和海岸警卫队共同营救的112名难民,已被带到奥特朗托的红十字会接待中心进行隔离检疫,并等候安置。

西班牙海上救援与安全协会新闻发言人26日表示,一架西班牙空军直升机救助了漂泊在加那利群岛耶罗岛西南490公里处的一艘难民船。救援人员在船上发现了17具死者的遗体,其中还包括妇女和儿童。

西班牙海上救援与安全协会新闻发言人说,西班牙空军直升机在船上救回了3名幸存者。目前幸存者已被送往耶罗岛,并向他们提供医疗援助,随后他们被转移到特内里费岛医院。

报道指出,这是自去年八月以来西班牙加那利群岛水域发生的最大悲剧,当时在距大加那利岛200公里的水域中发现一艘有15名难民死亡的船。(黄鑫)


责编:安再尔江•艾合买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