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现人传宠物新冠病毒案例 两只猫被主人传染

2021-04-23 20:17: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英国日前确认了两例人传染猫新冠病毒病例。在发现主人可以将病毒传染给自家宠物后,研究人员警告患新冠肺炎的主人在完全康复前,不要与宠物有亲密接触。

1.jpg

推特截图

海外网4月23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23日消息,英国日前确认了两例人传染猫新冠病毒病例。在发现主人可以将病毒传染给自家宠物后,研究人员警告患新冠肺炎的主人在完全康复前,不要轻易抱宠物,或与其有亲密接触。

这两例病例的猫为不同品种,分别生活在各自的家庭中,它们分别表现出轻度、重度的呼吸道症状。研究人员认为,两只猫都是被它们各自主人传染的。两位主人在猫生病之前都有新冠肺炎症状。

英国兽医协会副主席丹妮拉•多斯桑托斯表示:“在世界范围内的家畜中,只有少数病例,是人类身上的新冠病毒传到动物身上。”他还说,“我们的建议是,患新冠肺炎,或已出现症状,正在被隔离的宠物主人要避免和宠物接触,并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比如定期洗手。如果宠物需要照顾,要在和它们互动之前和之后洗手,并尽量戴上口罩。”

英媒称,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被传染的猫可以把新冠病毒传给人类,其他家畜也没有此类传染情况。但研究人员说,宠物有可能充当疫情持续传播的“病毒库”。

格拉斯哥MRC大学病毒研究中心(CVR)教授玛格丽特·霍西表示,随着新冠病毒在人类身上的病例不断减少,我们就要更重视动物之间新冠病毒的传播,因为这可能将病毒重新引回人类身上。

此次被传染的第一例病例,是一只四个月大的布偶猫幼崽。它的主人曾在2020年3月末出现过类似新冠肺炎症状,但没有做过检测。2020年4月,小猫因呼吸困难被带到兽医处,但病情恶化不治。验尸发现小猫肺部有病毒性肺炎和新冠病毒。第二例病例是另一个家庭的6岁暹罗猫,其主人的新冠检测呈阳性。这只暹罗猫症状较轻,后来康复。

科学家们认为,由于动物试验有局限性,这两例病例可能表明,目前我们低估了人与动物之间新冠病毒的传播情况。英媒称,全世界已报道过多例猫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据推测,它们都是被主人传染的。(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