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再曝本土病例:一飞行员连带多人感染 还参加过数百人活动

2021-04-23 14:11: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423141512.png

图源:台媒

海外网4月23日电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3日表示,21日接获一家航空公司通报,称该公司1名印尼籍40多岁男性货机飞行员,在此前执勤至澳大利亚时出现喉咙痒等情形,并在当地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目前已有2名接触者被感染,已于23日确诊。不仅如此,三名确诊者都有在台北清真寺的共同活动史,而当天参与清真寺活动的人数高达400人左右。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3日消息,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已确诊者包括一名印尼籍飞行员及其亲属和同事。调查显示,3名确诊者虽有台北清真寺的共同活动史,但是否为集体感染事件,仍有待进一步调查。由于感染者发病前2日至住院隔离前曾有公共场所活动史,台防疫部门提醒曾在有关场所活动的民众尽量自主健康管理14天,如有疑似症状,应尽快戴口罩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活动接触史。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称,三人参与的清真寺活动发生在4月16日那天,参与活动的达400多人,但室内场地只能容纳200人,其余200人则在户外。(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