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日代表”为日本排核废水辩护 国民党愤怒举报

2021-04-22 18:45: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jpg

谢长廷(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4月22日电 日本政府13日确定将把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引发国际舆论批评,然而,台“驻日代表”谢长廷竟跳出来为日本的做法辩护,还称台湾也有排放核废水。对此,国民党22日表示,已经发检举函至台“警政署”要求法办谢长廷。

据台媒“中央社”等媒体报道,台“驻日代表”谢长廷14日曾在脸书发文声称,台湾3座核能发电厂的废水也是排放入海,“自己排放又抗议日本排放,就难义正辞严了”。

针对谢长廷的说法,国民党22日上午召开记者会,直指谢长廷刻意制造假消息,将核电厂正常排放水与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混为一谈。认为谢长廷早已不适任“驻日代表”,应被撤职。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台电排放的反应炉冷却用水与日本接触到炉心的炉水完全不同,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核灾炉心熔毁,带有放射性的炉水,其放射性强度远超过台电正常运转的核能电厂。“原能会”也强调,台湾核电厂废水是正常排放,跟福岛状况完全不同。

国民党强调,已发检举函至“警政署长”信箱,举报谢长廷散布假消息,呼吁民进党当局比照之前迅速处理“假消息”的作风,尽快要求“警政署”法办谢长廷。

据此前报道,民进党当局在日本核废水排海问题上支支吾吾,谢长廷还跳出来为日本错误做法辩护,为政治私利置岛内民生福祉于不顾,这种媚日丑态引发岛内外舆论猛烈批评,民众唾骂他“领着台湾人民的俸禄,却心心念念袒护日本”“作践台湾,丧尽尊严底线”。(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郝洋

  • 路过